激活「神國基因」

本週的錄音信息與代禱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 和地上各樣行動的物’。」 – 創世記1:26-28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裡得喫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 ,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 創世記3:16-19

上週,我們介紹了主帶領我們在湯尼·威爾的工作 — 就是 將「神國基因」注入該公司的經營策略、產品以及經營文化中,使其更能反映出基督的形像。在我們本週思考這一題目時,聖靈賜給我們一個對「神國基因」更深入的洞見。為此,我想本週在湯尼·威爾的故事上稍作暫停,而先來就「激活神國基因」這一概念做一些分享。

當神按照祂的形像造了亞當和夏娃時,祂將反映基督形像的遺傳基因授與了他們。此外,神還將國度的「種子」或「基因」注入伊甸園,使之具備多產與倍增的全部潛能。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的「職場」環境中服事神,為的是實現價值創造和擴展 — 即以最為卓越的創造力、生產力、公義、公正、愛心、智慧、慶典、尊貴、輝煌、榮耀……所有可以反映耶穌樣式的一切來做治理的工作。

當亞當和夏娃選擇了不順服的道路時,「神國遺傳基因」的功能就發生了改變,痛苦和辛勞成了「多產」和「倍增」的一部分。「職場」生產力受挫。罪抑制了「神國基因」,以至於亞當和夏娃推動基督的國度計劃/議程(1:28議程)及其反映神形像的能力嚴重地受到阻礙。如同遺傳一樣,這種狀況也就這樣被傳給亞當和夏娃的後代子孫以及他們所在的職場 — 包括我們。

遺傳學研究已經表明,我們似乎只使用了自己基因中的一小部分。其餘的「閒置」部分被稱為「廢品/垃圾基因」。根據各人對廢品基因的定義不同,它可以包含我們遺傳密碼的百分之80-95。我們或許不明白廢品基因的功能,或許是出於某種原因,這些基因已被抑制。我們的體內似乎被植入一種更大的潛能,而這種潛能乃是我們的身體尚未實際彰顯出來的。廢品基因提供了一個很有趣的比喻,就是罪如何已經影響到我們的「神國基因」。可以這樣說,罪帶來了「廢品神國基因」,然後阻礙了我們在職場上的生產力,並且抑制了我們反映基督形像的能力。

所有的人都是按神的形像被造的,並已帶有「神國基因」。基督的犧牲開通了一條道路可以使那「廢品」部分得以恢復 — 就是重新激活因墮落而遭抑制的神國遺傳。與我們上週所提出的相反,我們不需要將「神國基因」注入職場;我們只需要將神在創造過程中已經注入的基因激活而已。

這就意味著,服事職場就是去激活它的「神國基因」,揭開人和公司裡面的「遺傳基因」,使其價值創造中更多地彰顯出基督的形像。神正在呼召一代的職場教師與牧師們,一班另一類型的神國顧問,就是要來成就這事。下週,我們將分享我們的湯尼·威爾經驗如何幫助我們看到這一職場牧師的角色 — 職場牧師就是一個能夠激活一家公司「神國基因」的人。

職場禱告

願主提升職場領袖與傳道人,在不同公司裡面激活「神國基因」,如同在湯尼·威爾一樣,轉變公司更有基督的形像,並到地極成為主的見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rket Place Authorit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