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在魚腹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see here.

「諸水環繞我,幾乎淹沒我;深淵圍住我,海草纏繞我的頭。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離棄憐愛他們的主;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 約拿書2:5-9

主正帶領我們經過一個重要的轉換季節,在我領悟到這點時,便決定暫緩一下每週信息部落格的工作,讓自己的靈安靜下來,尋求神的心意。在此,我希望與您分享一下的這段旅程當中的一些「景緻」。

神要預備我們的心,來管理 / 承受影響力和財富,其中的關鍵在於改變 – – 也就是重新調整我們對什麼才是合情合理、以及理想結果的想法,來與神的心願對齊。因為人“硬著頸項”的本性,所以我們去看神帶領我們走過的改變過程時,感覺是痛苦、混亂和矛盾的。

這一段時間,聖靈讓我想起約拿的例子 –  – 那真是一個「極端性的內心轉變」的標準典型。這一案例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帶給我鼓勵,因為它給我一個確據,讓我看到,當神如此地在意我們,以至於定意要我們注意到 / 明白並順從時,祂便會震動我們,使我們走出自己對邏輯、正義和明智所理解的局限。祂會帶我們到一個地步,使我們不僅清楚明白祂的心意,同時也樂意改變自己的心。

被困在魚腹中一定是一個最為可怕的經歷 – – 性命懸於生死之間、眼前一片黑暗、搖曳跌蕩如雲霄飛車、預備面對一場痛苦而漫長的死亡。這是否就是今天我們在經歷「改變過程」時對環境的感受?神的道路永遠都是明智的;但若要領悟得到,就需要有信心來看見祂心中更大的圖畫,同時有甘願的心來跨出我們對邏輯、正義和明智所理解的局限。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得見神的智慧與憐憫之美。

魚腹的經歷可能是可怕的,但實際上,是神從溺水中拯救了約拿;是神使用的條件開了將約拿的眼睛,並迫使他來「還他所許的願」;是神的供應把約拿載到他要去的目的地,而且車馬費全盤付清!

神運作的方式完全超出了約拿對邏輯和明智的理解。我們是否也有同感?今天,我們當中有多少人置身於魚腹之中 – – 感覺失明、失去方向、失控,同時看著我們各樣的資源在耗損?我在自己的神國任務的許多方面看,也有同感。我對你的勉勵,這乃是同為旅居者的知心話,就是一切都會、也一定會安然度過。這「魚」是神的方式。只要坐好,等候它把你吐出去。到那時,你便知道神已使你更上一層樓,領受新的國度權柄。

願神賜福我們,共享這“魚腹”之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rket Place Authorit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轉變在魚腹

  1. lisa says:

    亲爱的主,谢谢您。在期待中又迎来了您新的引导,有如云柱火柱般的指引,有您在,我们永远不会迷失方向。或停,或行,全在您的旨意中,因为天地之间,基督耶稣,三位一体真神您在掌权。您用奇特的方式安静我们的心,给我们顺服的力量,凭着信心观看您的作为。您是如此慈爱如此体贴的神,我们习惯了忙碌,但您要我们安静,安息在您里面,您要我们知道,您是神。是的,神啊,天地万物之间您在掌权,当我们将一切的困难,一切的不解,统统带到您的面前,停止我们自己的挣扎,您必有奇妙的带领。主啊,孩子这里向您回应:“我愿意将自己的心安静在您里面,我愿意坐好,等候它把我吐出去。到那時,我便知道神已使我更上一層樓,領受新的國度權柄。”感谢天父,孩子祷告奉我主耶稣基督圣名求,阿们!

    • lisa says:

      主啊,谢谢您的带领,从此我们不再为我们的没有而悲伤,我们要为我们的没有而欢呼,因为凡从我们自己来的,都是污秽的,当我们看到我们没有的时候,就表明您已将我们人意的污秽清除了,这表明您要将从您而来的一切往我们里面倾倒。噢,主啊,这是多么荣耀的事,我们应该欢呼和感恩,天父,谢谢您的开启,谢谢您!

      • lisa says:

        神啊,剥夺不是您在我们身上的目的,向我们倾福才是您要给我们的,我们愿您继续按照您的旨意行在我们身上,愿您的旨意在我们身上得以完全。感谢主,您的旨意没有因为我们阶段性的不明白,不顺服,不感恩而有半点拦阻,感谢神,天地万物间,您在掌权,主啊,谢谢您,这个世界有您在掌权,我们永远是安全的,天父,我们感谢您,我们爱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