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贏得全世界 – – 亞伯拉罕的見證

請繼續為即將於11月21日至25日在芝加哥舉行的2012年MTC代禱。有關第2週的禱告指南, 請點擊這裡。在這裡,您也可以看到2012年MTC 前所有七週的禱告指南。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本週的錄音信息與代禱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

他說:「我在這裏。」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創世 記22:9-12

上週, 我們談到,一種最為危險的處境就是當我們的野心似乎與基督的國度議程相吻合的時候。在這樣的地方,我們可以輕易地發現自己藉著神的議程來成就我們自己的野 心,以『做神的工』為由,為自己許多的行為辯解,諸如忽視家庭、繞過權柄的遮蓋、濫用關係、甚至違反規則。以這樣的心態來追求『國度性權柄』,不僅會使我 們在賺得世界的同時『喪了自己』,而且會使我們自欺地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在『服事』神的國度目的。

向著我們自己的野心死對於國度性權柄乃是關鍵。透過著名的亞伯拉罕的試驗,神表明了祂對此原則的心意。以撒的誕生,不但帶有一個驚動世人的奇蹟式受 孕,同時也帶來神國度熱心的實現。當神要求獻以撒時,祂的意圖是要將亞伯拉罕帶離『個人野心與神國議程相吻合』的危險境地。成為一顆結實累累的果子,其數就如同海邊的沙一般眾多,帶著如此偉大的呼召,神必須賜給亞伯拉罕一顆心,是要來『追求神,而非僅僅來追求祂的祝福』。神寧可放棄祂的國度計劃,也不願看到我們『贏得全世界,卻賠上我們自己』。

對我們許多人而言,當神應許給我們的一切完全被剝離時,也就是實現神給我們的呼召所需要的能力、影響力和資源全部被取走時,這樣的矛盾令人極為困惑,並可能導致我們與原本要來提升我們的試驗互相對抗。讓我們來查驗我們的心、背起捨己的十字架、完全獻上我們的野心。這可能意味著為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而放棄升遷或市場機會、尊重同事的意見而放慢項目進度、或是為得到長者與領袖的祝福而願意受教。

最終,神最關心的是我們的心。正如亞伯拉罕的見證所告訴我們的,當我們『通過試驗』,祂將不僅提供獻祭的祭物,還將傾倒下超乎我們想像的祝福,正是那些我們願意放棄的事物 。

職場默想與禱告

今天,在您的生命中獻以撒的試驗是什麼?亞伯拉罕的見證如何幫助您提升信心,使您可以『放棄您的野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