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贏得全世界──超越矛盾困境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第十八屆MTC 特會只有六週就要來到。請於今天報名註冊,參加2012年MTC。同時邀請您加入我們第三週為MTC的代禱,敬請點擊這裡,進入禱告指南。本週代禱主題:耶穌,信心的創始成終者。

請注意,由於我們旅行在外,本週的線上禱告與信息分享將暫停,下週再恢復我們於Skype的禱告聚會。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 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 – 創世記17:1-8

當我們更深地思想亞伯拉罕如何將以撒獻上為祭時,我們看見神在預備祂的器皿來承擔更大的國度性權柄*時,其做法實在令人驚奇。神透過獻祭之舉來驗證亞伯拉罕的心,藉此,神顯明祂自己的熱望,願意我們將自己的心擺於正確的位置。神的熱望是如此之強烈,甚至寧願將祂的心意「顛倒過來」,使我們不再等閒視之。

神所要求於亞伯拉罕的獻祭,違反了所有對於獻祭的傳統想法。今日對許多人而言,要潔身自好,不沾染不良生活方式或許被視為一種很了不起的犧牲。對大多數的基督徒而言,獻上我們的時間、財寶,及才幹被視為是一項光榮的奉獻之舉。對於那些為承擔主工而放棄財務契機與奢侈生活的人,我們對他們捨己的信心加以稱許。但上述這些奉獻之舉若與亞伯拉罕所經過的國度權柄之試驗相比,就不足掛齒了。神向亞伯拉罕所要的,不僅僅是將兒子獻上為祭,而且是要獻上神自己賜給他的那一國度性呼召,即使他成為多國之父的呼召。

從創世記十七章1-8節,在神與亞伯拉罕的互動中,祂並沒有予以任何加以懷疑的空間。神定意要興起亞伯拉罕成為多國之父,此心願是如此強烈,以至於要將應許的成就與再度立約的印証環環相扣。而為了鎖定祂對於亞伯拉罕的命定的心意,神甚至為他改換新的名字。作為神心意與旨意的印証,這簡直是已經千真萬確了!亞伯拉罕認為自己不可能搞錯。是嗎?錯了!

在對付我們自己個人野心的過程上,神行事的原則也許帶我們經歷:震驚錯愕、困惑迷惘、失望掃興,而且甚至是似乎完全與祂的應許背道而馳的矛盾困境。神對國度權柄最大的試驗似乎在於在我們是否能夠透過矛盾困惑來看到「十架之路」──即行走在信心與謙卑的道路,也是通向真正的國度性權柄的唯一的道路。

今天我們許多人正走在獻「以撒」的過程中,並且正在面對諸般的困惑、迷惘、失望、甚至是憤怒,請您儘可放心、得這安慰… 因為呼召愈大,矛盾困惑就愈強烈。而當我們終於立定心志來迎接試驗的時候,請找尋那「[神已預備的] 羔羊」!

職場默想與禱告

  1. 神是否曾經賜下創世記17:1-8裡那樣的應許給您?
  2. 神如何帶您到蒙福之地,包括人際關係、財務上、職業生涯上、教育、公司[營運]策略、事工、一些投資、或伙伴關係之中,- 最後您只是眼睜睜地看著這些被收回、致使您困惑迷惘、失望掃興,並且怒氣填膺?

主啊,我們求能看見的眼、能聽的耳、能明白您矛盾處境的原則──在贏得世界的過程中。

** 「國度權柄」之定義為:在我們的工作、生活、學習及管理等環境中所擁有的能力、影響力和財富(語出九月20 日的信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